学会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近期学会主要学术活动

更新时间:2020-07-27 10:21:43点击次数:1347次
 

1为了做好助力工程工作,帮助企业科技工作者和外贸人员,快速掌握使用多种外语,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同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聘请这方面的资深专家管自琨高工等人编写-科技工作者快速使用多种外语实用手册,经过8个多月努力,今年9月份能提供科技人员学习参改,尽了我们一份力量。

 

 

   让我们更快地走向世界

                                                     

 

                                                                        -科技工作者快速使用多种外语实用手册

 

          主编  管自琨 吴立欧

         

          编审  吴庆鸿 马 

※日语速成法--日语入门的捷径

※英语速成阅读法--虚词分析法

八国语识别法比较语言学的比较学习法

         《法、德、俄、西、葡、荷、意、拉》

※世界与语言

      《世界225个国家及其所用的159种语言》

※温州日报专访报道

            《让我们更快地接近世界》

 

                                                             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二00年九月

   序一

    我与管自琨同志是20多年的同行朋友,他是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顾问,我作为副理事长、秘书长,我们经常在一起就学术进行深入交流切磋。作者从事专业工作以及科技信息工作多年,接触外文资料多,眼界广阔,感于同人快速使用外语之必要,钻研外语,一心向往。作者本人在专业上是专家,在外语的掌握上已经发展为多面手,他专攻之心强,冲击的意志坚。苟子“学莫便于近其人”的说法正就是这个意思。有感于编者美好的愿望,长期艰苦的努力,奋斗不懈的精神,我欣然命笔,为本书作序。

管自琨同志长时间在科研设计部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科学技术基础,并与生产部门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又由于受家庭熏陶和勤奋,作为情报人员重要基本功的外语——日、英、俄语都有较好的功底。因此,从事情报工作的以来,他就能充分发挥其情报人员的良好综合素质,在情报工作的不同历史时期,都能驾驭自如,得心应手。不仅在情报人员速成学外语办学中,在国外样品引进方面,在对外交流、情报调查、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方面,都取得喜人成绩,就在传统情报向现代情报转变的历史时期,能及时抓住机遇,狠抓网络建设,完成了“面向廿一世纪的温州城市信息化--《温州信息港网络工程规划建设“的研究报告。信息港的建议写进了市委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

本书编排合理,内容简要精到。可以看出编者管自琨同志热情横溢,工作细致。他综合归纳了不少专家学者的经验和方法。条分缕析,详加说明,日、英语速成法中吸取了国内外不同速成法版本的长处,融进作者多年来摸索到的一些决窍,八个语种的辨认用比较学习法。这是比较语言学上的一种比较理解的方法,可以使条理清楚,便于深刻记忆,而且节大量时间,充分体现出外语速成学习的特点和优越性。

本书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温州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史命,为国家现代化,学习外语的探讨和成果。恳切地希望我们大家通过本书的学习而得益。

吴庆鸿教授级高工

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温州市高层次人才

 

 

 

 

2学会热处理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温州职业学院郎文昌副教授潜心研究纳米涂层项目,并带领学生参加“互联网+和挑战杯比赛”,这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学会特予推荐。详见附件

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

2020727

(编辑: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

相关附件:

推荐信.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