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助力打造长三角科技共同体汽车轻量化论坛在温举行

更新时间:2021-08-16 09:43:40点击次数:607次

2021年7月28日下午由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温州市工业科学研究院、温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温州市汽摩配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长三角汽车轻量化高峰论坛在我市云天楼瓯越大酒店三楼嘉和1厅举行,有200多位代表参加。来自上海、吉林等汽车制造业基地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风口”,探讨汽车轻量化制造的新思路、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助力打造长三角科创共同体。

汽车轻量化是当代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会上,上海汽车工程受奈秘书长梁元聪、一汽集团公司高级经理田洪福、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教授分别作《汽车轻量化战略:技术路线趋势与挑战》《汽车轻量化实现-材料轻量化与工艺结构轻量化》《激光加工技术赋能汽车轻量化发展现状及未来》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学者聚焦汽车轻量化政策趋势发展、整车轻量化新工艺设计方案、关键零部件轻量化技术开发及汽车轻量化材料应用等问题展开探讨。

    此次论坛在市科技局指导下,由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市工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主办。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负责人表示,温州汽摩配产业较为发达,而上海嘉定则是知名的汽车城,双方有着诸多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希望此次活动进一步通过发挥“科技飞地”模式的优势,为温州和嘉定的汽车产业牵线搭桥,谋求产业发展协同创新,助力建设三角科创共同体。
(编辑: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