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数智化专题资料,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

更新时间:2022-08-23 10:03:55点击次数:394次

学会秘书处:张晓丹 许节

近十年来,学会集聚优势专家资源,实现人才集合、技术集成、聚力产学研结合并采用数智化专题资料,服务企业。

一、《新版(2016年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讲解材料汇编》

讲解材料之一: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高企认定是引导企业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发展道路的契入口,掌握科技信息,瞄准国内外先进水平,结合企业的特点,促进企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既是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业绩,也是产学研结合专家指导的成果。

讲解材料之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政策

二、《温州机械四十年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及科技创新探索与践行研究报告》2018年10月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年来,温州,这块充满改革激情的热土,这里人杰地灵,敢闯敢冒,温州机械工业从“小、散、乱、差”发展成四大特色产业群,成为温州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党十八大以来,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温州机械在深化改革发展,开拓创新,实施科技创新,成绩斐然。如今,在开启温州机械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在大力推进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汽车及摩托车、泵阀、专用设备四大传统制造业全面改造提升,向现代产业群迈进中,我们要谱写出新的篇章。

三、《温州机械百年历史探索》 2019年1月

本书比较全面、系统收集温州市机械工业近百年来发展历程并根据调查材料进行科技创新研究。如今,在开启温州机械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建设温州机械现代化产业群。缅怀历史,功在千秋,温州机械工业近百年的科技创新发展壮大历史,值得纪念。

四、《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70 周年》纪念册 1949-2019

      《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70 周年》纪念册客观真实地反映了温州市机械工程界科技工作者办会历程,如实记述了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科技工作者的求索,以及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在70 年的成长过程中不断的开拓创新,谱写了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发展和创新的历史篇章,用时代的激情镌刻了七十年历程的厚重足迹。编印这部纪念册,为的是不忘初心、改革创新。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70 年的历史也给我们带来许多启迪,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昨天和今天的成绩将会激励我们创造辉煌。我们相信,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的明天会更好。

五、《让我们更快地走向世界——科技工作者快速使用多种外语实用手册》2020年12月

      科技工作者使用多种外语是新时代的要求。广大的外语工作者顺应这一潮流,共同协作、互相结合、努力奋斗、坚持不懈,作出了可喜的成绩。本书是为已初步掌握英语或日语的科技人员能快速使用英语或日语并能辨认多国语言,了解世界语言手册性丛书。2020年12月

六、《高企认定引导企业走自主创新发展道路---赋能职称评定、研发机构升级、人才培养》2022年2月

高企认定是企业创新能力和水平的标志和荣誉,是引导企业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企业职称评定、研发机构升级、人才培养与历年来高企认定工作紧密相关。

七、《科技创新工作十年回眸暨 2022 年实施指导书》

       浙江午马减速机有限公司

掌握科技信息,瞄准国内外先进水平,结合企业的特点,促进企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本书内容:第一章 公司十年科技创新工作成绩斐然;第二章 公司 2022 年科技创新项目清单;第三章 公司 2020-2022 年高企认定工作框架;第四章 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八、《六年科技创新工作回眸及2022年任务要点》 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

六年来公司完成二轮高企认定(2014 -2016年;2017 -2019年),取得三项成绩,一是完成国家高新企业的认定工作;二是产学研结合进行温州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三是重视继续教育和职称评定。

2022年任务要点:完成(2020 -2022年)认定;申报省级重大攻关项目;实施继续教育和职称评定。

九、《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申报工作方案》

我们在历年来指导企业申报高工材料的基础上,总结出有关申报工作程序,注意事项及如何与历年来高企认定的RD、PS、IP有序对接。申报材料政策性强,关系到公司历年来科技创新工作的情况,要认真细致地按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要求进行。

十、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

《正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作要点》

申报材料的要点:入围是前提;申报要点构思稿及进度安排;

申报材料的基本素材。

十一、CAXA实体设计

十二、图样及设计文件

十三、工艺文件汇编

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

2022822


(编辑: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