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党建联盟 共造清廉组织 弘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

更新时间:2023-06-12 15:01:19点击次数:341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温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开展“真爱到家,党建联盟牵手同行”的活动。6月10日上午党建联盟第八小组赴“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参观学习,开展“党建联盟 共造清廉组织 弘扬清风正气”主题的党日活动。

由中共温州市老科协支部委员会牵头,携同温州市建筑学会拓展型党支部、温州市水利学会拓展型党支部、温州市科学技术情报学会拓展型党支部、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拓展型党支部、温州市航海学会拓展型党支部、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拓展型党支部、温州市林学会拓展型党支部、温州市测绘学会拓展型党支部、温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拓展型党支部等10多个党支部的书记、党员赴“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流动党员站、党史学习教育馆、主题党日馆、党群服务区等主题区域。全面感受“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服务格局。在主题党日馆中,通过全包围沉浸式影像,全景切换省一大、红十三军会址、海霞纪念馆等不同场景,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红色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同志到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的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根据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布置的6月份学习内容,分别传达学习了江宇同志在全省清廉社会组织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摘要、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等文件精神。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社会组织廉洁自律教育,确保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每个支部根据自身单位特点,就如何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及碰到的问题,进行了互相学习交流。


   最后,党员们来到榕源观赏“习近平亲植榕”。这是2005520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考察三垟湿地时亲手种植的。“要把生态园这件事办好,办成对子孙后代积德的一件善事,办成造福于当地群众的一件实事,办成生态建设的一件好事”,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言犹在耳,激励着党员同志时刻牢记,致力于服务发展大局,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拓展型党支部

2023.06.12

(编辑: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